快新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逝世 享耆壽90歲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離世。(圖/維基共享資源)

1984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同時也是南非聖公會大主教屠圖((英語:Desmond Mpilo Tutu),今天離開人世,享耆壽90歲,南非總統佛沙已經證實這項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曝「很多藍營里長不苟同罷免案」 今晚合體老婆Doris掃街爭取支持

綜合外媒報導,關於屠圖離世的消息,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表示,大主教屠圖過世,是國家告別一代傑出人物的哀痛篇章,他為大家留下了一個自由的南非。

屠圖自1985年到1986年出任約翰尼斯堡主教,並於1986年至1995年間出任開普敦大主教,而這兩個職務,他都是首位黑人出任者。由於他在廢除種族隔離制度的鬥爭中貢獻良多,因此於 1984 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暴增23例「11名是空手道選手」 遠征哈薩克比賽返國採檢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