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暖身、荷包卻瘦身 羊鴨雞等食材紛漲價

冷氣團來襲,不少民眾會選擇吃鍋來暖暖身子,因此像是羊肉爐、薑母鴨及燒酒雞,通通增加備貨量,要迎接這波冷商機,業者說:最近業績提升了兩成左右。

更多新聞: 台電開關設備故障 鴻海頂埔廠無預警停電

將一塊塊鴨肉放入鍋裡翻炒,再倒入熬煮湯頭裡攪拌,溫度急降,這一鍋薑母鴨端上桌,看著就好溫暖。

民眾表示,「因為今天天氣特別冷,所以就想說薑在裡面,可以暖胃一下。」

冬令進補暖身、荷包卻瘦身 羊鴨雞等食材紛漲價

暖身除了薑母鴨,國人還偏愛羊肉爐,看看這一鍋羊肉爐熱滾滾,裡面有各種藥材加上高麗菜,喝一口湯,身體都跟著暖起來了,不過今年以來各種食材紛紛漲價,其中進口羊肉一斤從200漲到230元,鴨肉一斤從漲90元漲到110元,薑漲得更多,一斤也從70漲到130,幾乎翻倍,而放山雞一斤也漲了20%,想要進補暖身,連燒酒雞也不便宜了!

民眾說,「我們的話通常都會吃薑母鴨,我覺得價格上面它是比,這兩個(燒酒雞、羊肉爐)便宜一點。」

冬令進補暖身、荷包卻瘦身 羊鴨雞等食材紛漲價

薑母鴨店老闆 魏小姐指出,「成本現在也很貴,所以我們上班時間沒那麼長,以往的話可能是到兩點,現在的話到一點,你如果延長的話,工作人員的薪水,就又是算加班費。」

業者說,成本原料飆得兇,但怕嚇跑客人,選擇縮減工時、降低成本,甚至有業者減少雇用人力,就希望hold住成本,不要漲價,但明年還能不能維持原價,就難講了。

冬令進補暖身、荷包卻瘦身 羊鴨雞等食材紛漲價

羊肉爐老闆 吳先生說明,「其實人手原本是九個人,縮減到七個人左右,羊肉爐本身還沒有調漲,今年還是控制在原本價錢,明年就不曉得了,明年有可能會調漲。」

寒流來襲,不論是薑母鴨、羊肉爐或是燒酒雞,都很受歡迎,各加業者都充足備貨,就是要衝刺這波暖身商機。

(民視新聞/黃芷琳、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手握25坪土地問「自己蓋或買新大樓?」 內行推這選項:爽度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