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襲日本! 破紀錄!兵庫、滋賀單日降雪量達60~70公分

強烈冷氣團持續籠罩日本上空,為日本海沿岸及西日本近畿一帶,帶來破紀錄降雪。滋賀縣一帶也發生因有卡車在國道打滑、導致後方車輛回堵超過2公里外的狀況。氣象單位預估日本這波降雪,將會持續到明天以後,從日本海沿岸到北日本等地,都要持續嚴防大雪帶來影響。

更多新聞: 2021年末回顧! CNN嚴選年度最「特別」新聞

NHK記者指出,「這裡是福井縣的敦賀市,隨著太陽逐漸升起周圍也開始變亮,大概凌晨5點左右曾有一波激烈降雪,到了現在雪還是斷斷續續的在下。」

數年一見的強烈冷氣團持續籠罩日本上空,首當其中的日本海沿岸各地,都出現大量降雪,位於西日本近畿一帶的兵庫和滋賀等地,24小時積雪量更達到60-70公分之多,創下區域觀測史紀錄。京都知名的金閣寺,屋頂就覆蓋了一層白雪,景象看來無比夢幻。

但大雪也對各地交通造成嚴重影響,滋賀縣內在27日凌晨,就發生有卡車在國道打滑,導致後方車輛全卡在路上動彈不得,回堵一度超過2公里長。

強烈寒流襲日本! 破紀錄!兵庫、滋賀單日降雪量達60~70公分

卡車司機說,「我今天是預定載貨到彥根那邊,但這樣今天很有可能就到不了了。」

所幸大批人員上午趕到現場,剷除冰雪並挪開最前頭打滑的卡車,才逐漸解除回堵狀況。降下破紀錄大雪的鳥取縣,也發生有一名70多歲老婦,因自駕的汽車被卡在雪中,便選擇下車自行返家、卻在雪中迷路差點失溫,所幸被當地警方及時發現送醫。

強烈寒流襲日本! 破紀錄!兵庫、滋賀單日降雪量達60~70公分

另一邊鐵路運輸同樣出現各種狀況,除了東海道新幹線、山陽新幹線等路線,有部分路段因積雪出現誤點外,行經滋賀當地的JR琵琶湖線電車,沿路也發生多起意外,有車輛因積雪卡在平交道、還有號誌燈故障等事件頻傳,導致多班列車嚴重誤點,除了有約190名乘客被迫在車廂內度過一晚。也有列車到站後車門一開,就是這幅令乘客哭笑不得的景象。

日本民眾表示,「我們就等下去現在先等到中午看看,我正準備要搭車去上班,公司那邊跟我連絡後我就準備放棄了,就不去上班了直接回家。」

強烈寒流襲日本! 破紀錄!兵庫、滋賀單日降雪量達60~70公分

航空交通方面,到27日傍晚為止,日本已有近80架國內航班因大雪停飛。氣象單位預估這波降雪,將持續到28日以後,隨著冷氣團逐漸往東移,從日本海沿岸到關東、東北等地,未來24小時的積雪恐達到50-80公分不等,政府也持續呼籲民眾,盡量避免不必要外出,進行除雪作業時也千萬要小心,以免發生各種意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動用宗教力量尋找外星人!NASA招募神職人員:確保接觸過程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