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用宗教力量尋找外星人!NASA招募神職人員:確保接觸過程平和
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證實聘用一位擁有生物學博士學位的英國牧師。(圖/翻攝自NASA官方臉書粉專)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證實聘用了一位擁有生物學博士學位的英國牧師,也是團隊裡各種宗教神職人員24名中的其中一名。而這些神職人員的職責,是在發現地球以外的世界存在生命時,評估人類、宗教該做出什麼樣的反應,並且確保人類與外星生命接觸時過程平和。

更多新聞: 買寶可夢「數學本」給小孩!她驚見隱藏「地獄級」難度全網看傻

綜合外媒報導,安德魯博士(Dr. Andrew Davison)日前受邀進入NASA團隊,他曾經針對宗教與外星生命議題進行討論以及出版相關書籍,他在書中曾經提到,宇宙中若發現其他生命,是否會動搖宗教中的生命起源說法,而這一發現將會如何影響各地宗教體系。

不過,安德魯也說,外界誇大了宗教人士面對的挑戰,他指出,從中世紀開始,神學家就已經開始思考上帝是否創造地球以外的生命的問題;據報導,NASA尋求24位神職人員幫助,以便了解各地不同的宗教會如何應對出現外星生命的消息。

2016年NASA天體生物學研究所負責人皮爾徹(Carl Pilcher)就表示,希望新的科學工具用來印證百年甚至千年來的宗教傳說。但至於外界最感到神秘又陌生的外星生命,他表示,「或許我們100年後都還找不到外星生命,但也可能下週就發現了」;據了解團隊已有24位神職人員,將在必要時提供諮詢與協助。

更多新聞: 超狂大媽「把客廳當泳池」!穿洋裝潛入魚缸網傻眼:樸實無華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