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空驚見奇景!超完美「楚河漢界」10萬人狂讚:真的太奇妙
一名日網友在推特分享日本天空雲朵的奇蹟美照,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氣候的瞬息萬變,可能在一個眨眼,就有不同的美景,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日本天空雲朵的奇蹟美照,在照片中可見到藍天、白雲清楚的一分為二,雲朵和藍天猶如「楚河漢界」,以中間電線為分隔線,左側晴空萬里、右側聚集著滿滿白雲,讓當地居民看到這景象都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 超狂大媽「把客廳當泳池」!穿洋裝潛入魚缸網傻眼:樸實無華的生活

推特網友「@neinei_ninja250」在日本的街頭直擊到氣候相當的這一幕,立刻把這瞬間的奇景拍攝下來。依據相關照片,一片天空兩樣情,就像有人拿了一把尺將天空畫了一條線一樣,藍天、白雲井水不犯河水,露出清晰的界線。

此影片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熱烈討論,根據日本網友回報,在廣島、福岡、四國、岡山等地都能看見這片景色。許多人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這片景色真的太美,「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猛一看好像塗了刮鬍泡」、「這麼剛好就停在電線桿上」、「這種景色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而過去氣象局也曾分享此類的天氣型態,這種雲屬於層積雲,是由小水滴所組成。常見之層積雲為由小雲塊排列成片成層,與高積雲相似,主要是由於中高空存在不同方向、不同水氣含量的氣流,層積雲可由高積雲降低增大而成,亦可由層雲上升發展而成。



更多新聞: 冷空氣攪局跨年!鋒面襲台「元旦連假下探13度」曝溼冷2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