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柱子驚見「螃蟹化石」!地質專家證實:有5000萬年歷史
一名網友經過東京車站時,意外發現一隻螃蟹的化石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仔細注意生活周遭的人事物,也許處處都藏有驚喜!日本一名喜歡研究化石的男子,平時常在城市裡尋找各種化石蹤跡,某日他經過東京車站時,意外發現一隻螃蟹的化石,他興奮的將照片PO在推特上,引發網友的熱議。隨後就有地質學家證實,這根柱子是石灰岩,可追溯到5000萬年前的歷史,且螃蟹化石相當罕見。

更多新聞: 動用宗教力量尋找外星人!NASA招募神職人員:確保接觸過程平和

綜合日媒報導指出,日本網友「@kuta0041378」本身熱愛化石,今年10月在東京車站發現了這個螃蟹化石,並且興奮地發文直呼,「我在東京車站ecute Tokyo入口附近的柱子上,發現一個螃蟹化石,雖然國外有過類似的報導,但我認為這在日本應該是第一次!」。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然而由於螃蟹化石的樣子其實並不明顯,很多人都很好奇他是怎麼發現的,原PO在留言處補充回應,表示同一個柱子上還有「貨幣蟲」的化石,經過他反覆推敲,兩者應該是生活在差不多時期、在沿海地區生活的螃蟹化石。

新奇的發現也釣出愛知大學地質學教授西本昌司的關注,他指出,這根柱子使用的石材,是從埃及地層挖出的石灰岩,這個地層的歷史大約可以追溯到5000萬年前;他提到,此建築物帶有菊石化石的石材,在城市中相對常見,但螃蟹化石卻相當罕見,因為比起菊石明顯的螺旋特徵,螃蟹更難以辨識,所以相當佩服這位網友的好眼力。



更多新聞: 中國陋習!超低俗婚鬧「新娘被狂擠掀衣」 伴娘也遭眾男「上下」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