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捕到3尺長魚!動物專家曝「跟恐龍同期」:已活超過100年
日前在中國黑龍江有漁民在河流捕魚時,發現超大型魚隻。(圖/翻攝自網易視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黑龍江有漁民在接近中俄邊境的河流中,捕到一尾身長達3公尺的巨大淡水魚。魚被吊起來後,專家都相當經驗,並揭露魚種的特殊身分,讓人看了是嘖嘖稱奇,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動用宗教力量尋找外星人!NASA招募神職人員:確保接觸過程平和

根據中國媒體指出,日前在中國黑龍江有漁民在河流捕魚時,發現超大型魚隻,上鉤後出動了好幾個人,才將其拉起來,由於體型實在太過巨大,也吸引到當地的動物專家前去查看,引起一陣騷動。

漁民捕到3尺長魚!動物專家曝「跟恐龍同期」:已活超過100年
眾人得知牠的特殊性之後,已野放回河中讓牠回歸原始生活。(圖/翻攝自網易視頻)

眾人將這龐大的魚安置在巨大水箱中交由專家檢查,經過一番觀看後,專家指出這是所謂的「鱘鰉魚」,學名(Huso dauricus),是目前人類所知世界上體型最大的淡水魚,最長甚至可以達5公尺長、1公噸重,牠起源於白堊紀的物種,至今約1億3千萬年歷史,可以說與部分恐龍是同期,壽命很長,甚至可以超過一百年。

據悉,鱘鰉魚可以製作魚子醬,在歐洲被列為佳餚,因魚子醬特別珍貴,導致過去曾經被大規模獵捕,如今數量已經非常稀少,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將其評估為極危物種。眾人得知牠的特殊性之後,也在專家的指導下,野放回河中讓牠回歸原始生活。

更多新聞: 金馬影帝涂們病逝享壽61歲!曾喊「中國台灣」惹怒台灣影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