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涂們病逝享壽61歲!曾喊「中國台灣」惹怒台灣影迷
中國資深男星涂們12日驚傳因病離世,享壽61歲。(圖/翻攝自「涂們工作室」微博)

娛樂中心/林彥君報導

中國資深男星涂們12日驚傳因病離世,享壽61歲。他2017年憑藉電影《老獸》獲得第54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隔年再以頒獎人的身分參加55屆金馬獎,不過當時出場就說,「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此番言論引爆台灣民眾的不滿。

更多新聞: 被爆秘戀「最美博士」許藍方!44歲王少偉驚吐3字曝閃婚心聲

據中國媒體《新浪娛樂》報導,涂們於12日凌晨3點50分逝世,曾合作電影的王瑞導演發文證實:「涂們兄往生西天!願您離苦得樂。」涂們生於內蒙古呼倫貝爾市,1985年演出電影《成吉思汗》正式進入演藝圈。2017年憑藉電影《老獸》獲得第54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及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表彰評選年度男演員獎。

更多新聞: 漁民捕到3尺長魚!動物專家曝「跟恐龍同期」:已活超過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