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北方部分空污被吹散! 鄭明典一張圖曝:有部分往韓國、日本方向漂
鄭明典在臉書張貼照片,並表示要繼續追蹤北方空污。(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環保署表示,11日至12日白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12日晚起至13日東北季風增強,並挾帶污染物南下影響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說,中國北方部分空污被吹散了,有部分往韓國、日本方向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汽、柴油13日起各調漲0.3元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2日東北季風增強,雲嘉南以北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氣象局預報指出,清晨中南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上午在臉書貼出世界空品監測的擷圖,並在文中說「繼續追蹤北方空污,中國北方部分空污被吹散了,有部分往韓國、日本方向漂!」根據圖片可見,中國華南沿海地區空品不佳,安徽、浙江也「一片紫色」,南韓也一片紅通通,台灣中南部則因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AQI也呈現紅、橘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只合體過一次…顏家被國民黨「邊緣化」? 顏寬恒現身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