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微台裔總裁兼執行長蘇姿丰 獲選2022年國際和平榮譽獎
台灣出生的蘇姿丰獲選2022 International Peace Honors。(圖/擷取自amd.com)

由美國和平研究所創立的屢獲殊榮的非營利組織PeaceTech Lab(PTL)日前宣布,出身台灣的微處理器大廠超微(AMD)總裁兼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獲選為2022年國際會議期間的傑出獲獎者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重啟核四公投意願未表態 黃偉哲批:要做漢子「你還缺一個guts」

蘇姿丰是超微(AMD)總裁兼執行長,她3歲時跟著父親移居美國,取得麻省理工學院(MIT)電機工程學士、碩士與博士學位後,任職過德州儀器公司(TI)及IBM。蘇姿丰2012年轉任超微(AMD)擔任資深副總裁,並於2014年10月升任總裁兼執行長至今,曾被「巴倫周刊」(Barron’s)評選為2019年世界最佳執行長之一。

蘇姿丰是AMD的掌舵者,她在過去3年多的時間內為半導體行業發揮了重要作用,她自2014年10月出掌超微後,成功帶領超微脫胎換骨,曾連續2年被《財富》雜誌評為商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該雜誌還將她評為年度商人第2名。

白宮9月22日公布30位總統科技顧問會議成員名單,出身台灣的蘇姿丰在列,她與兩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和其他傑出成員一起被任命為該科技顧問會議的成員。

「和平科技實驗室」(PeaceTech Lab)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heldon Himelfarb表示,我們生活在人類歷史上一個令人驚嘆的時代,全球數10億人的口袋和家中都擁有超級電腦(supercomputers),這使他們有能力成為社區中的社會企業家和和平建設者,「但正是像蘇博士這樣的人,AMD 傑出的領導者,她提供了世界所需的靈感和創新,以實現技術成為非凡進步引擎的潛力。我們很自豪能夠向蘇博士所做的一切表示敬意」。

國際和平榮譽獎旨在表彰這個時代最傑出的全球領導人和變革推動者,他們將慈善事業和人道主義服務作為他們生活的標誌,以促進人類和地球的發展。其他獲獎者將在未來幾週內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染疫未擴散 陳時中:這是好現象「社區仍要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