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落幕 6位金牌國手脫穎而出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落幕,有六位金牌國手脫穎而出,每組抱走12萬元的獎金!而總統蔡英文和勞動部長許銘春都出席頒獎活動,見證選手的榮耀,其中勞動部長許銘春也提到,為了鼓勵高中職生和大學生踴躍參賽,也正在規劃提高獎金!

更多新聞: 歐盟認證數位小黃卡來了!12/28開放下載申請

不論是中餐、西餐,旅館接待還是飛機修護樣樣來,這是勞動部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上千位學生賣力參賽,最後由六名金牌國手脫穎而出!

活動主持人阿Ken說,「盧奐廷秀水高工。」

獲獎的選手,享受榮耀這一刻,還有總統蔡英文和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頒獎,金牌國手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

全國技能競賽落幕 6位金牌國手脫穎而出
機器人系統整合類金牌國手林子閔說,「比較麻煩的地方應該是說,這職類是新的,那我們沒有考古題,我們只能不斷地去嘗試。」

焊接類金牌國手黃竑熏說,「很多學長學弟跟老師的幫助,(平常練習多久焊接的部分),大概9到12小時。」

焊接類指導老師呂綺修說,「它會有一個標準可以去區隔,這些孩子平常的技術,就不需要像很多的業界,還要通過試用期。」

今年技能競賽受到疫情影響,比賽期間從三天拉長到2個多月,青年組金牌,可以拿到12萬元、銀牌6萬元、銅牌4萬元,而青少年組金牌是2萬4000元,銀牌1萬2000元、銅牌也有8000元可拿,但為了鼓勵更多學子踴躍參賽,部長許銘春也許願要把獎金再提高。

全國技能競賽落幕 6位金牌國手脫穎而出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因為其實這幾年的技能競賽,舉辦下來,所有的選手們學生們,對這樣的競賽越來越重視,參與的人也非常的多,我已經指示我們發展署,主辦單位發展署,就這個獎金的部分再提高,會朝這方向來研議。」

兩年前,台灣學生在俄羅斯舉辦的國際技職奧運,奪下五金五銀23優勝,成為全世界第四名,下一屆將在2024年帶領國手前進法國,希望在國際競技場合繼續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吱吱喳喳叫不停!宜蘭上百隻麻雀群聚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