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耶誕群聚 美國疫情再現高峰

耶誕佳節,美國疫情卻被Omicron病毒帶起新一波高峰,多達12個州住院率攀升。機組員也因為確診或隔離,導致全美週末2000多架班機取消,害許多人假期泡湯,也讓專家擔心,Omicron的出現碰上過節群聚,可能形成完美風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勇抗中國強權 議員:捍衛民主是不可跨越的紅線
Omicron+耶誕群聚 美國疫情再現高峰

耶誕節這天,美國各大機場,只能用兵荒馬亂來形容。

搭機民眾說,「我們一直在刷各個網站,機場網站航班網站。」

也有搭機民眾表示,到機場才發現班機取消。Omicron病毒肆虐,導致機組員一個個確診或匡列隔離,光是一個周末,全美就超過2000架航班飛不了。郵輪假期也因為疫情泡湯。

Omicron+耶誕群聚 美國疫情再現高峰

郵輪乘客說,「我們乾等了好幾個小時,才發現他們不讓我們下船,因為船上太多人感染新冠。」

2艘郵輪旅途中爆發數十人群聚感染,沿途被海島拒絕靠岸,26日敗興而歸返抵美國。混亂的還有各地檢測站,大批民眾趕在返鄉團聚前,確認自己有沒有中標。

等待檢測民眾說,「我來檢測因為今天要見家人,排隊排到後面我們已經等了2小時。」

Omicron+耶誕群聚 美國疫情再現高峰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說,「我們應該比以前更密集做檢測,顯然我們必須改善,我想明年(2022年)1月會好轉很多,但這兩天只能先這樣。」

美國年節旅遊潮,從11月底感恩節開始,現在又要從耶誕節銜接到跨年。

急診室醫師克萊本指出,「所有因素加在一起形成完美風暴,我很擔心到明年1月,或是到2月可能又一波高峰。」

Omicron+耶誕群聚 美國疫情再現高峰

全美至少12個州,住院人數出現攀升,超過7萬1000人躺在醫院裡。

美國醫師說,「都會區醫院快累垮了,我們無法接收新病患,因為位子真的擠爆了。」

佛奇等防疫專家警告,因為Omicron傳染力太強,就算住院率較低,還是可能造成病患激增,拖垮醫療體系。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希臘一小時內2次地震! 罕見規模「5.2和4.6」未傳出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