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每2天只能1外出 26名官員被究責

中國再通報新增200例新冠確診,其中162例為本土病例,主要都集中在陝西、占了152例,而當中又有150例都在疫情爆點的西安市,當地已經宣布封城、影響1300萬人,每戶人家每2天只能有1人外出採買必需品,而地方官員防疫不力也已經有26人被究責。

更多新聞: 天倫夢碎! 一家四口逛市集遇死劫 「一家人感情好」 鄰居聽聞噩耗淚崩

中國疫情燒不停,現在這波的爆點在陝西西安,當地已經大動作封城,學校、大眾運輸關閉,全市1300萬居民除非是要做篩檢、否則不准出門,只允許每戶每2天派1個人外出採買必需品,封城前超市一度上演恐慌大搶購。

西安居民周小姐說,「菜價方面就是漲了1斤菜,也漲2塊錢,像大白菜23號沒封城的時候,它才賣到7、8毛到9毛9,現在昨天賣的話就2塊9毛8了。」

西安封城每2天只能1外出 26名官員被究責
當局嚴守病毒零容忍,官員防疫不力,究責開鍘也毫不手軟,西安這波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至少4個基層單位、26人被懲處,然而會不會反而導致地方隱匿疫情也受到專家質疑。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林曉旭說,「必然會有地方的官員,即使有確診的病例,即使爆發的疫情已相當嚴重,但各地官員瞞報的情況會更加嚴重,因直接關係到他們自己的烏紗帽。」

西安封城每2天只能1外出 26名官員被究責
官也罰了、城也封了,最後一招就是不斷反覆篩檢。西安當局宣布27日,要再開始新一輪核酸檢測,只見病例愈篩愈多,專家安慰、不用恐慌。

陝西疾控中心張義說,「主要有2個原因,一是我們加大了核酸檢測的力度,增大了覆蓋面提高了檢測頻率,從而發現了更多的病例,另外一個原因是出現了一些點狀爆發。」

只是北京冬季奧運再1個多月就要開幕,正面臨國際抵制的中國,為了到時候能風光展現防疫有成,預料強硬手段只會更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拿大總理籲團結抗中 杜特蒂稱台海開戰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