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中稱收美官員申請冬奧簽證 美打臉「僅醫療員」

為了抵制中國在新疆犯下的種族滅絕罪行,美國早就宣布不會派官員參加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突然說收到美方官員的簽證申請。

更多新聞: CNN評點2021暴紅新聞 快乾膠點眼「貓律師」上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方已經收到對於美方要派由政府官員,組成的團隊來華,並提出簽證申請,中方將根據國際慣例有關規定,和對等原則進行處理。」

糗!中稱收美官員申請冬奧簽證 美打臉「僅醫療員」

趙立堅語出驚人,說美國要派由政府官員組成的團隊參加北京冬奧,並再度大罵美國自導自演,應該停止任何干擾或破壞北京冬奧的言行。乍聽之下好像美方出爾反爾,不過這其實是中國刻意歪曲解讀,美國只是為冬奧的安全和醫療行政人員申請簽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透過電子郵件回應,重申拜登明確表達了立場,面對北京持續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美方不會派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參加北京冬奧。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賺新年財 各家百貨祭出2022新春福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