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水壩接連潰堤 洪水暴漲現2公尺高巨浪

全球開心過耶誕,巴西卻連續兩天發生水壩潰堤意外。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東北部的巴伊亞州連續幾週大雨不斷,導致水壩承受不住壓力,25日耶誕節當天先有一座被衝破,緊接著不到12小時又有另外一座潰堤,漫漫洪水淹進多個城鎮,還一度發生兩公尺高長浪。

更多新聞: 以色列總理女兒確診 醫院百人試打第四劑

男子趴在充氣床墊上,雙手划著水努力移動,婦女從窗外探出頭,用線吊著籃子苦等物資。洪水打亂巴西東北部巴伊亞州、今年耶誕假期,數個村莊被泥水覆蓋,和背後翠綠山脈形成強烈對比。

巴西2水壩接連潰堤 洪水暴漲現2公尺高巨浪
當地居民說,「很難過看到我們的城鎮變這樣,非常難過我一生中還沒碰過這種事。」

當地居民說,「這裡原本有座橋,太瘋狂了現在跟海一樣,還有幾乎兩公尺高的浪。」

巴伊亞州從11月就開始下雨,12月雨量甚至是以往的6倍以上,因此耶誕節當晚和26日一早,位於達孔伊斯塔和胡塞伊配市的、2座水壩不敵洪水,12小時內接連潰堤,滾滾泥水倒灌河流,衝進附近鄉鎮,瞬間汪洋一片,還有民眾目擊2公尺高巨浪。

巴西2水壩接連潰堤 洪水暴漲現2公尺高巨浪
巴伊亞州州長科斯塔說,「我收到很多影片,都是人們冒著生命危險,試圖營救脆弱的長者孩子們,在脖子高度的水中運用漂浮物。」

洪水道路橋梁寸斷,有能力的人自發性幫助老弱婦孺,當局也緊急搶救受困民眾,粗估已經撤離超過千人。根據地方政府統計,至少67個鄉鎮、約40萬人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奇葩規定「禁止員工在公司充手機」 吝嗇老闆嗆「偷電」:發現要扣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