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苦日子真的來了?公務員和教師慘被減薪 波蘭人虧:在實現共同富裕
中國經濟是否真的出現問題,波蘭人斯坦指出有2個跡象可以證明該國人民正「準備過苦日子」。(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國御用經濟學家李稻葵日前發言示警,未來幾年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經濟最艱困時期,大家準備過「苦日子」,波蘭人斯坦指出,中方透過御用專家講出這段話,證明該國經濟確實「逐漸毋通」,他也指出2個跡象能說明這個狀態,其中之一是多家媒體報導,江蘇、浙江、上海、福建等多個省市公務員,面臨著15%到20%的減薪,也有廣東和江蘇的教師向記者透露,他們近日遭到「降薪」,斯坦認為正常國家經濟狀況下滑時,並不會隨意降低領國家薪水人員的報酬,是因中國是獨裁政府才會發生,也應證國家財政真的有狀況,不過他笑虧,這或許正是習近平想推動的「共同富裕」。

更多新聞: AIT處長合體阿滴 談台灣援助防疫物資:有史以來最大量捐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