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micron多點擴散 6都道府縣爆社區感染

日本廣島縣今天出現首例,感染途徑不明的Omicron社區感染案例,是22號境內首例以來,第六個都道府縣出現社區感染,為預防疫情擴大,東京今天開始在180個地點,提供免費篩檢,政府也正打算提供疫情重災區鄰近都道府縣,免費檢測。今天還舉行線上全國知事會,準備明天向中央政府提出防疫緊急建言。

更多新聞: 中國寒流大發威 黑龍江漠河低溫零下48度!

Omicron社區感染,多點爆發,27號廣島也淪陷。

廣島縣官員說,「廣島縣內確認新增,1例Omciron變異株感染患者,我們認為這是經由社區感染。」

確診的20多歲患者,已經接種兩劑疫苗,沒有海外旅遊史,12月曾到過關西地區,目前感染途徑不明,還好症狀輕微。然而22號,在大阪發現日本境內首例Omicron社區感染後,才過短短6天,社區感染案例,增加到6都道府縣。為預防疫情傳播,許多疫情重災區已經展開免費疫苗篩檢。

日本Omicron多點擴散 6都道府縣爆社區感染

東京民眾說,「我考慮要回家回去看我母親,和高齡的祖父母由於有年長者,我決定要來篩檢。」

東京27號開始,在180個地點,提供免費篩檢,民眾就算沒有症狀,只要有疑慮就可以免費做核酸檢測,一天可提供3萬次的篩檢能量,想緩解民眾的不安。除了大阪、京都等出現社區感染的地區,政府也正考慮在周邊都道府縣,提供免費篩檢。

新冠病毒對策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說,「涉及性質未知的新風險時應特別謹慎對應,政府計畫也提供鄰近都道府縣免費病毒檢測,將針對各都道府縣的感染狀況,來提供適當的措施。」

而在神奈川縣,曾與確診Omicron患者搭乘同班機的密切接觸者,已經高達1500人。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表示,28號開始,同班機密切接觸者的定義,不再是全班機乘客,而是確診者,前兩排與後兩排乘客。

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說,「同班機所有乘客都確診陽性的百分比極低。」

未來境外移入感染者,基因定序前都會被視為Omicron患者處理。27號更舉行,全國知事線上會議,謹慎因應即將到來的年節假期。

日本Omicron多點擴散 6都道府縣爆社區感染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說,「年末至年初新年假期民眾將跨縣旅行,使人擔憂病毒全國境內擴大傳播,計畫呼籲民眾出發前做PCR檢測。」

地方首長為預防疫情在新年蔓延,將向中央政府提出緊急建言,建議在過年期間,加強防疫,呼籲民眾若感到不舒服,別返鄉或出遊,同時希望政府能派遣醫護人員到疫情嚴重地區,補充當地醫療人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烈寒流襲日本! 破紀錄!兵庫、滋賀單日降雪量達60~7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