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維基被修改 連江監理站雇員所為?

立委高嘉瑜遭施暴案,當時扯出有公路總局的IP,上維基百科修改內容,遭質疑疑似是網軍帶風向。經過近1個月調查,公路總局證實是1名連江縣監理站臨時雇員所為,但第一時間被長官詢問時,並沒有承認,將開人評會懲處。不過國民黨卻不滿意調查結果,痛批交通部長王國材不適任,應該下台。

更多新聞: 冷氣團發威! 北部清晨低溫12度 週二漸回溫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公路總局遭踢爆,曾有IP上「維基百科」修改內容,扯出疑似網軍疑雲,公總一度否認是同仁所為,最新調查結果出爐,證實的確是1名雇員上網編輯。

林秉樞維基被修改 連江監理站雇員所為?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公總請了調查局,還有另外一家資安公司做徹底調查,目前知道是連江監理站1位同仁所做的。」

林秉樞維基被修改 連江監理站雇員所為?

公總將資料交由調查局鑑識發現,12月2日當晚8點多,有3台電腦連上「維基百科」,其中2部並沒有瀏覽林秉樞案,但第3部電腦12月6日前的紀錄都被刪光,進一步將硬碟分析後才確認,是1名連江縣監理站臨時人員上網編輯,不過第一時間他卻否認,也沒跟長官報備。

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說,「確定這是我們的同仁利用下班時間去做的行為,我們所長問過他,他是用好奇心的心態去做這個事,我想這個同仁大概也很自責,第一時間12月5日自己去備案,但是他認為偵查不公開,我們問他的時候他也不敢跟我們講。」

立委(國)陳玉珍說,「這麼簡單的IP位置,為什麼要查1個月,到底還隱藏多少不為人知的祕密。」

林秉樞維基被修改 連江監理站雇員所為?
公總將開人評會懲處,最重會做出解僱處分!而這起事件,國民黨逮哲機會怪罪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後台鐵出包、網軍爭議,甚至連星期日(26日)台中港發生的貨船撞港事件,也要算在王國材頭上。

立委(國)費鴻泰說,「王國材實在是能力不足,這個會期結束,王國材就應該離開這個位子。」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除了風向以外,我們感覺船舶的操作,可能也有一些問題,我也請航港局開始調查,我知道運安會也有列案。」

貨輪撞碼頭,到底是風向,還是人為疏失,航港局得調查清楚,面對在野黨的監督批評,交通部長也只能概括承受。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一女「全盲學生」帶動跳!2分鐘表演「超自信不畏懼」感動30萬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