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傳愛助學計畫 高鐵發起捐款助喜憨兒

受到疫情影響,喜憨兒餐廳原本一個月業績20萬,一度掉到只剩幾千塊,也影響喜憨兒的受教機會,還好,台灣高鐵發起高速傳愛助學計畫,呼籲民眾搭高鐵時能捐出愛心,算一算,從2010至今,已經幫助2萬7千多名學童安心就學。

更多新聞: 北一女「全盲學生」帶動跳!2分鐘表演「超自信不畏懼」感動30萬網友

公益大使黃子佼穿上圍裙,帶領喜憨兒一起送上早餐。不只服務,喜憨兒也努力考取烘焙、餐飲證照,目前已經有114張丙級證照,製作麵包、異國料理更用心。

搭高鐵一同響應愛心捐款 為喜憨兒送暖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餐廳業績直直落,也影響他們接受教育的機會。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蘇國禎說,「本來一個月20萬的話,大概剩下3000元,真的是非常嚴重的失血,對於高鐵這個及時雨來講,真的是對喜憨兒的教育訓練,以及他們職業上的建構,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搭高鐵一同響應愛心捐款 為喜憨兒送暖

還好高鐵發起高速傳愛助學計畫,從2022年1月到3月2日,旅客搭車時,可以透過車上的捐款信封或QRCODE進行捐款。

算一算,從2010年到現在,已經募捐1.48億元,幫助2.7萬名弱勢學童,這回的幫助對象是喜憨兒,希望他們獲得良好教育機會,藉此自立更生。

搭高鐵一同響應愛心捐款 為喜憨兒送暖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 江耀宗指出,「這是我們高鐵公司關懷社會,是我們永續關懷的策略主軸之一,讓所有需要各種需求的這些孩童們,都能獲得相關資源、相關學習,獲得相關愛心的照護,讓他們對生命,永遠勇敢的向前邁進。」

搭高鐵一同響應愛心捐款 為喜憨兒送暖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呼籲大家,一起響應愛心捐款,為喜憨兒送暖。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互助成關鍵!打破2國競爭刻板印象 台灣身影走入南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