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閃車意外卡平交道 民眾急拉起柵欄解圍

週日晚間5點半左右,一輛警車行經基隆暖暖平交道,要和對向計程車閃車時,剛升起2、3秒的柵欄,又降了下來,計程車只好趕緊倒車,而警車則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幸好路過民眾及時發現,將柵欄拉起,才讓警車順利通過。

更多新聞: 驚險玩命! 國5上黃色超跑狂逼車 急煞又往內側擠

柵欄緩緩升起,一輛計程車要右轉平交道,不巧對面一輛警車駛來,此時柵欄又要放下,千鈞一髮之際,計程車趕緊倒退,路過民眾及時發現,將柵欄拉起,才讓警車順利通過。

警車閃車意外卡平交道 民眾急拉起柵欄解圍

事發在週日晚間5點半左右,一輛警車行經基隆暖暖平交道,要與對向計程車閃車時,剛升起2、3秒的遮斷器,又再度下降,還好有熱心民眾幫忙,才沒有發生憾事。

當地民眾說,「有啊昨天有警察的巡邏車,剛好要過然後柵欄下來了,他就不能過啦,有時候摩托車經過,然後後面的車子就沒辦法再過啦。」

警車閃車意外卡平交道 民眾急拉起柵欄解圍

暖暖平交道早就是當地人的交通惡夢,由於周邊路幅狹窄、火車行經頻繁,遮斷器時常升起不到10秒又下降,導致用路人反應不及。10月初,一輛消防車同樣行經該路段時,遇上轉彎車輛,導致行車受阻,車尾來不及通過,柵欄碰撞後應聲斷裂。

當地民眾說,「危險啦因為我遇到過兩次了,為什麼不讓兩台火車都過去之後,再打開就好了,有必要15秒讓大家在那邊趕,在那邊衝嗎。」

警車閃車意外卡平交道 民眾急拉起柵欄解圍

當地議員還曾為此到場會勘,並要求台鐵如果火車班次間隔太短,就不要啟動遮斷器,如今1個月過去,問題依然沒有改善。

當地民眾說,「本來就危險這本來就要做地下道,這本來這就要改變早就要改變,因為這裡是重要交通。」

民眾希望台鐵盡快解決遮斷器問題,或是以地下道方式改善當地交通,不要再讓用路人進退兩難。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犯罪新手法!偷廉價換高價 水族店險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