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立院不搬家 羅致政提「不遷址改併監院整合」

國會遷建選址案慢慢成型,目前討論的可能地點,包括台北、台中等七個地方,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拋出新點子,或許能將監察院併進來,再把青島東路封起來,結合成一個完整院區,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也證實,有諮詢委員有相同構想,這是可以提案的方向,都可以討論。

更多新聞: 酒駕撞飛一家四口 陳其邁震怒籲中央修法

立委(民) 羅致政說,「把監察院這塊併進來,因為我們其實在,群賢8樓9樓往下看的時候,覺得欸那塊不把他吃下來好可惜。」

讓立院不搬家 羅致政提「不遷址改併監院整合」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突發奇想,拋出把監察院併進國會的構想。

立委(民)羅致政說,「監察院要移去哪其實比較簡單,因為他們也在抱怨房舍太老舊啦,跟我們青島會館整塊合併的話,但是如果必要的話,把我們整個青島東路封起來,變成一個院區,然後整個再整理,然後監察院的大門又比我們好看多了,而且又有歷史意義,那個看起來就像國會的感覺。」

根據羅致政構想,不只要將隔壁鄰居監察院併進來,如果有必要,也可以把中間的青島東路封起來,就能結合成整個院區,考慮立法院與行政院間,運作與互動關係,距離剛好也很近。

讓立院不搬家 羅致政提「不遷址改併監院整合」

喊了多年的立法院新址,始終沒有實質進展,現有方案中,包括中正紀念堂,還有北市南港202兵工廠,新北土城看守所,以及宜蘭縣,往南則有台中市烏日區、成功嶺和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以及高鐵台中站、彰化站等。

立法院秘書長  林志嘉說,「院長是希望說他這個任內,能夠確定說,我們要遷建 而這個地點就好了。」

諮詢委員會要拚2023年6月前,提出方案,希望找到符合最高民主殿堂的國會地點。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2年誰來選台北市?傳綠派奇兵「陳建仁」出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