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酒駕累犯開BMW撞1家4口母不治 陳其邁:「人神共憤」應聲押重判
高雄市26日晚間發生一酒駕男子開BMW撞1家4口,造成母親不治的的悲劇車禍。(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26日晚間發生一酒駕男子開BMW撞1家4口,造成母親不治的的悲劇車禍,且這名黃姓駕駛先前已有2次酒駕紀錄。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警方從嚴從速偵辦,並建請司法聲押、重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追雪族留意! 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今7時開放 鳶峰至大禹嶺「限加掛雪鏈」通行

高雄市新興分局說明,黃嫌於當日16時許在鹽埕區某咖啡店與朋友一同喝酒,並自備威士忌,約於19時貪圖方便酒後駕車要返回小港住家,結果就肇事,他開車經過河東路、國民街路口,撞到3女1男一家行人,造成73年次的范姓女子送醫後不治,其餘3人為范女家人,送醫時意識仍清醒,皆為頭、手及腳部等擦挫傷。

現場民眾表示,案發時只聽到一聲非常長的煞車聲,另有人指出,4名行人在經過斑馬線時,車子就突然撞過來,「真的太恐怖了」。

黃男經警方酒測後,數值達1.24超過法定標準值,被依公共危險罪,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事實上,他早在民國95、98年就有酒駕遭取締紀錄,目前無汽車駕駛執照,且仍有多次酒駕紀錄,酒後泥醉仍執意駕駛,有不確定殺人故意,本案將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酒駕肇事致死方向偵辦。

陳其邁第一時間獲報後,指示酒駕肇事致死案件人神共憤,於法不容,要求警察局從嚴從速偵辦,決不寬貸,並建請高雄地方檢察署聲押、高雄地方法院重判,以儆效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勇抗中國強權 議員:捍衛民主是不可跨越的紅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