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臨時人員「好奇心」改林秉樞維基 公總局長:他第一時間有赴警局備案
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說明同仁修改林秉樞維基百科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立委高嘉瑜施暴的恐怖情人林秉樞維基百科遭竄改,公路總局今公布查案結果,是一名監理所契約服務員(臨時人員),該員已坦承是因出於好奇心才這樣做。公路總局長許鉦漳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還原調查經過,這名臨時人員在12月5日媒體報導後,得知事態嚴重,主動跟連江縣警察局備案,他因認為偵查不公開,所以第一時間不敢說,但也在備案後向監理所長報告。

更多新聞: 頂低溫大雨挺林昶佐!全台動員催罷昶「不同意票」

林秉樞的維基百科在高嘉瑜案後被人發現有修改,在「曾與林秉樞合照或互動名人」項目,新增台北市長柯文哲、副總統賴清德,IP位址(117.56.178.41)則來自公路總局。許鉦漳表示,是公路總局的IP沒有錯,初步清查時沒有發現同仁有瀏覽,覺得怪怪的,隔天就找專業人士來瞭解,後來想到不是台灣的時間而是國際時間,因此清查出有3名同仁在該時段有瀏覽過。

許鉦漳說,其中2人瀏覽的與林秉樞無關,因此也這樣對外說明;至於另1人被查出12月6日以前的瀏覽記錄不見、刪除了,因待查出更多跡證,故發布新聞時未談及這塊。後續分成兩路追蹤,內部從調閱錄影帶、詢問同仁著手,這時這位臨時人員沒有承認;硬體部份交由專業單位解讀,12月12日公總局收到正式文件,確認這位同仁有修改紀錄。

許鉦漳轉述,該臨時人員第一時間未承認的說法,他在12月5日媒體報導後,得知事情嚴重,就跟連江縣警察局備案。一段時間沒下文後,他在12月15日再到警局問辦案進度,警方告訴他,這沒有刑事問題,但建議應跟主管單位報告。該臨時人員並認為偵查不公開,因此不敢說,在找過警方後,才向監理所長坦言。

許鉦漳說,確定這名同仁是利用下班時間去做,相信他也很自責,擔心會影響到整個機關的形象。至於後續處分,許鉦漳表示,會交給北市所討論,最重就是解雇,輕則沒事或記過,「他約28、29歲,蠻老實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姐姐、姐夫合體扮「溫體帶路雞」引領禮車 新娘又驚又喜超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