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聚餐恐膽固醇飆高 營養師建議慎選紅麴食品降血脂

才剛過完聖誕節,馬上就又要迎來尾牙和過年圍爐,民眾聚餐應酬多,少不了大魚大肉等精緻美食,不過有營養師出面提醒,若要避免體檢時膽固醇數值上升,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除了要懂得攝取好的蛋白質,也可以選擇含有紅麴類的保健食品來穩定血脂,健康商機,現在就連國營事業 台酒都來搶進 。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質疑刺槍術必要性提刪預算 邱國正不同意:練技也要練膽練心

大塊肉片放入鍋中涮個幾下,暖呼呼的火鍋在冷天吃最對味,年底適逢各種節慶,民眾聚餐多,在過量攝取高納、高油食物的情況下,也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有營養師提醒,如果要避免吃進太多不利健康的脂肪,在攝取蛋白質時,最好依照豆、魚、蛋、肉類的順序來做攝取。因為豆類具植物性來源,不含膽固醇,而且它的不飽和脂肪酸會比較多,魚類則含有豐富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這類的脂肪酸是很好的營養來源,再來才是攝取蛋類跟魚肉生畜。

營養師也指出,膽固醇本就是身體的一部份,總膽固醇包含HDL-C、LDL-C及三酸甘油脂,各有功能,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但達成平衡狀態才是關鍵,民眾不只能依靠均衡飲食和規律運動來維持健康,也可以選擇富含紅麴、植物萃取物或膳食纖維的保健食品來協助降低總膽固醇、調節血脂,不過營養師也強調,使用前最好先詢問醫師、藥師或營養師,為自己的健康雙重把關!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邀朱立倫公開辯論竹竹併 林智堅:若我不選你是否支持加速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