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支持林智堅不參選決定 蔡英文:辛苦了!未來要一起加油!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棄選「大新竹」市長。(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為力促竹竹合併,新竹市長林智堅放下個人參選成全大局,宣布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合併後的首任市長。林智堅透露,做這麼重大的決定之前,他有先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兩位都尊重他個人決定。總統蔡英文回應,「辛苦了!除了尊重,我也要表達對智堅決定的支持!未來我們還要繼續一起努力,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放下參選成全大局 呼籲朱立倫「成全新竹縣市民期待」

稍早林智堅表示,經過連日思考,為了能促成朝野加速修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他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合併後的首任市長。希望他這樣的決定,能夠促使各在野政黨停止政治操作,讓大新竹升格有助國家戰略產業發展、提升區域治理效率的討論,回歸正軌。

林智堅表示,現在新竹還有很多建設正要完成,他要加緊腳步趕快完成,這7年時間在市府團隊及中央支持下,現在的新竹跟過去很不一樣,相信新竹市民都以身為市民為榮。眼前最關鍵的,還是會努力推動修正《地制法》,這才是他現在最關心的。

林智堅提到,做這麼重大的決定之前,有先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兩位都尊重他個人決定,同時林智堅也向蔡總統、蘇揆報告,希望未來在他們支持之下,在朝野不分黨派,能夠讓大新竹合併升格早日促成。

對此,蔡英文也到林智堅臉書留言回應,「辛苦了!除了尊重,我也要表達對智堅決定的支持!為了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戰略發展,為了大新竹的建設,大新竹合併升格始終是國家重要的方向,未來我們還要繼續一起努力,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宣布棄選首任大新竹市長 楊文科「尊重」:合併升格仍需縝密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