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股強勢領漲!台股漲147點收18196點創新高

台股2021封關倒數,在電子股強勢領軍下,加上航運、金融漲勢猛烈,大盤指數開高走高,終場大漲147點,收在18196點,再創歷史新高,但成交量持續萎縮,僅2592億,到底最後兩個交易日,能不能續創新高?來聽聽專家的分析。

更多新聞: 京元電明年資本支出117.13億元 衝刺產能擴充

號子盤面紅通通,包括台積電、聯發科、鴻海、聯電等電子股強勢領軍,加上航運、金融助攻,大盤指數開高走高,終場大漲147點,收在18196點,又創歷史新高,不過成交量仍舊低迷,連2600億都不到。

電子股強勢領漲!台股漲147點收18196點創新高

分析師簡伯儀說,「過往的經驗來看,就是在年底之前,通常都是有些大型機構法人,尤其是外資機構法人,在這邊做一個放假的情況,所以說在法人這邊,進出比較少的情況之下,量能自然是比較少的,所以說在這樣情況下,短線上會呈現一個量縮狀況。」

電子股強勢領漲!台股漲147點收18196點創新高

儘管成交量縮,不過封關倒數,台股展現多頭行情,也飆出SMART概念股,包括半導體(S)、元宇宙(M)、汽車(A)、原物料(R)、運輸(T)都是目前最夯話題,不少人也看好明年景氣,也讓相關類股行情持續看漲。

分析師黃文清說,「資金挹注到相關傳產,原物料族群,包含運輸類股,搭配升息受惠的金融股,在這個輪動過程當中,指數看起來是有機會,持續挑戰18300點,在農曆封關前,是有機會來收高的。」

台股2021封關在即,在驚驚漲的過程中,能不能維持到最後?分析師看法樂觀,只是投資人還是得謹慎小心,畢竟指數在高檔,要居高思危才能穩中求勝。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靠省錢買下1千萬房!網見他「月薪36K」秒酸:唬爛打個草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