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強勁反彈!華爾街專家曝「這1股」撐全盤:耶誕行情才剛開始
美股股價攻頂,華爾街投資主管樂觀指出,「耶誕假期」行情才剛開始。(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年終假期的交易意外強勁,週一(27日)四大指數都開高走高,不過華爾街投資主管樂觀指出,「耶誕假期」行情才剛剛開始,應該會持續到明年的1月4日,而根據過往經驗,科技股在耶誕假期過後的表現都相當不錯,主要是靠微軟、蘋果等來撐腰,建議投資人可以多關注科技股。

更多新聞: 不只長榮海運狂灑百萬年終!內行曝「這兩行業」上看25個月

《市場內幕》(Markets Insider)報導,路佛集團(Leuthold Group)投資長藍斯(Doug Ramsey)表示,耶誕行情漲勢將從12月27日開始,會持續到明年1月4日,這也是今年的最後5個交易日,到2022年前的2個交易日。

藍斯也將這段時間進行了整理,發現自2000年以來,標普500指數在這7天的漲幅為0.96%,超過一般的7天平均值0.19%,凸顯經濟成長力道,甚至蓋過Omicron變異株疫情造成航班紛紛取消引發的疑慮。

針對那些希望獲取更多收益的投資人,藍斯建議可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因為自2000年以來,那斯達克在這7天平均漲幅達1.46%,即使這數字和2000年及2001年泡沫年的影響有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員工曬百萬年終被記大過?長榮海運回應了:懲處案與此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