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百萬年終砸醒!長榮年終豪撒40個月 股價「上攻無力」沒跟嗨
長榮發放「40個月」年終,不過今日股價表現卻呈現大漲後拉回的局勢。(圖/民視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貨櫃三雄的長榮海運(2603)前3季賺超過1500億元,外界預估全年賺破2000億元,去年長榮海運大手筆發出11個月年終,今年再豪氣發出40個月年終,消息一出羨煞外界。不過長榮海運今(30)日股價沒跟著嗨,開盤後呈現開高走低的局勢,盤中多在平盤下整理。

更多新聞: 不只長榮海運狂灑百萬年終!內行曝「這兩行業」上看25個月

長榮海運的員工昨晚就開始期待戶頭大補血,部分薪水超過5萬元的員工今天一覺醒來發現,戶頭一口氣進帳超過200萬元,一夜變成百萬富翁。因武漢肺炎影響,海運業今年進帳滿滿,貨櫃三雄獲利上看新台幣5000億元,陽明前3季累積EPS達32.73元;長榮每股大賺30.27元;萬海前3季也大賺,EPS達28.37元。現在長榮豪氣發出40個月年終,外界開始關注陽明和萬海會如何跟進。


被百萬年中砸醒!長榮年終豪撒40個月 股價「上攻無力」沒跟嗨
長榮海運(2603)今日開盤開高走低,盤中多在平盤下整理。(圖/擷取自奇摩股市)


據了解,陽明打破往年的慣例,今年元月也會發年終犒賞員工,過年前的第一筆年終獎金平均約8個月,未來在2021年財報結出來後,還會有一筆員工紅利。儘管沒有長榮海運來得驚人,但這樣的數字對其他產業來說,也算是相當優渥難得了,農曆年前應該會有答案。

不過,就在長榮海運狂撒40個月年終之後,今日股價表現較低迷且拉回的趨勢,小幅開高之後盤中多在平盤下整理。不過,27日長榮海運董事會甫通過斥資4,729.4萬美元的持續造櫃計畫,全新打造9,500個貨櫃,預計2022年第一季後陸續交貨。今年長榮海運已陸續有42萬TEU的貨櫃(含新造及承租)加入營運,股民對長榮海運2022年表現仍抱持樂觀期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500萬買房砸雙北還台南?網一面倒「選這」南部人出面曝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