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曬百萬年終被記大過?長榮海運回應了:懲處案與此無關
長榮海運發出40個月的年終獎金,羨煞各行各業。(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長榮海運昨(30)日發出40個月的年終獎金,羨煞各行各業,不過現在網路上都在瘋傳,長榮員工在網路上公布年終獎金而被公司記大過一事,長榮海運今(31)日也針對此事作出回應,表示「並無此事」,也呼籲媒體對於網路上不實消息務必要和公司求證。

更多新聞: 不只長榮海運狂灑百萬年終!內行曝「這兩行業」上看25個月

網路上流傳一張獎金入帳通知圖,入帳時間為30日上午,金額高達150萬元,傳出這是一個一般專員的年終獎金,38個月羨煞所有人。對此,長榮海運昨則指出,年終獎金一向依營運績效及員工表現核發。不過現在網路都在傳,長榮員工在網路上公布年終獎金照片而被公司懲處記大過,網友紛紛表示,「愛現的人已經樂極生悲,被記大過了」。

員工曬百萬年終被記大過?長榮海運回應了:懲處案與此無關
網路流傳一張長榮海運員工年終獎金入帳截圖。(圖/翻攝自PTT)

不過,長榮海運今日做出回應,表示並無此事,昨(30)日所公布的懲處案和年終獎金無關,特此澄清,也請媒體對於網路上不實消息務必要和公司求證,以免造成社會大眾的誤解。

長榮海運因受惠於疫情,今年獲利可望超過2000億元,賺贏過去十年獲利總和,此外長榮海運於本月研議發放年終獎金時也肯定員工近年辛勞,由張國華拍板大方回饋員工,員工最高領到40個月年終,平均數字則不到40個月,仍是令外界相當稱羨。

更多新聞: 美國制裁發威華為跌落神壇?估2021全年營收首次下跌近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