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殖失控達836隻!收容所耶誕搶救垂死鸚鵡

美國密西根州大城底特律,一家動物收容所,耶誕假期期間,收到高達836隻,需要安置救援的長尾鸚鵡,這些鸚鵡原本被飼主,關在同一個房間,擠在狹小空間,而飼主的兒子發現後,打電話找救援,他表示,父親當初只是想繁殖幾隻,沒想到後來竟失控養到數百隻,救出時,許多鸚鵡健康狀況非常糟糕。

更多新聞: 晶片荒電熱水器出貨延遲 東奧選手村成救星

狹小籠子,裝著一隻隻病懨懨的長尾鸚鵡,部分爪子、眼睛受傷,還有許多小鸚鵡,毛脫落都看得到皮膚。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一家動物福利組織,耶誕假期中,竟收到意外「禮物」,是高達836隻長尾鸚鵡,需要緊急收容救援。

底特律動物福利組織成員拉班蒂說,「鸚鵡一隻疊著一隻幾乎快窒息,看起來非常緊張牠們抵達時一動也不動,我以為牠們都死了。」

繁殖失控達836隻!收容所耶誕搶救垂死鸚鵡

動物福利組織,接獲飼主兒子電話,說會帶約60到80隻長尾鸚鵡到收容所安置,沒想到23號,男子開車先送來第一批,就高達497隻,被塞在7個籠子裡,全擠在一起動彈不得,而這還沒完,26號再送來剩下的339隻。搞得動保組織人仰馬翻,簡直動員整個村莊,才能安置龐大數量的鸚鵡。

鳥類救援組織成員克萊默說,「還好飼主有尋求幫助而不是只打開窗戶,這很危險若牠們很可能都會死掉。」

繁殖失控達836隻!收容所耶誕搶救垂死鸚鵡

而會繁殖到如此誇張的數量,飼主兒子說,他的父親,本來只想繁殖幾隻,結果情況失控,現在每個月得花上1200美元,約合台幣3萬3000元的飼料費來照顧鸚鵡,而長尾鸚鵡繁殖季節,可產下數十顆蛋。

底特律動物福利組織成員拉班蒂說,「我認為飼主很可能理解到,他有心理健康問題且已經有點失控,我認為他沒有意識到嚴重程度。」

收留的鸚鵡會經過2到4周評估健康,緊接著開放領養,而動保組織強調,長尾鸚鵡壽命平均7到15年,養育不只需要飛行空間,也要與人類互動,未來領養民眾,將要求不能繁殖。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SMAP第四人死會 香取慎吾和圈外女友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