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松勇告別式  吳念真談影帝「四福氣」與「兩虧欠」

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享壽80歲,今天(12月28日)舉辦告別式,導演吳念真代表家屬致詞,他感性的說,陳松勇一生有4個福氣也有2個虧欠,字句都是對陳松勇的思念。而和陳松勇情同父女的看護YULE也全程參與,家祭時忍不住落淚,吳敏、狄鶯、王滿嬌等藝人也到場哀悼,場面相當哀戚。

更多新聞: 微博被禁言登熱搜!黃安挨酸「牆頭草整天蹭熱度」反嗆:也太小看我

告別式佈滿鮮花,莊嚴素雅,遺照用的是陳松勇奪下金馬獎的帥氣瞬間,笑容滿面,還特別以他名字,寫下「勇遠」的金馬影帝,由於陳松勇一生未婚無子,導演吳念真代替家屬致詞,吐露四個福報、兩個虧欠。

吳念真說,「今天這麼冷,告別式的時間又這麼早,但是還是有這麼多人,願意來送他最後一程,這次福氣之一,最重要的是他人生的過程中,選擇電影電視這個行業,而且碰到了很多貴人,因此所以在這個行業,能夠揚名立萬,更因此得以衣食無缺。」

陳松勇告別式  吳念真談影帝「四福氣」與「兩虧欠」

家祭時,弟弟崩潰痛哭,場面相當哀戚,生前照顧他的印尼看護Yule,也是陳松勇的乾女兒,站家屬答禮位置,忍不住落淚,Yule說,「我很感謝我爸爸,這段時間,我爸爸都對我非常好、非常好,他說要好好的走這樣。」

陳松勇出道超過50年,生前為人海派、豪爽,結交許多演藝圈好友,藝人王滿嬌、吳敏、狄鶯等人都到場送別,恬娃回憶起勇伯啊,數度哽咽,恬娃說,「勇伯做人很好,我常常拍戲或是出唱片,做小生意的時候,他都會來給我捧場。」

陳松勇告別式  吳念真談影帝「四福氣」與「兩虧欠」

演員吳敏也說,「他的人很正直,他有什麼說什麼,他是一個很大剌剌的人,不修邊幅,所以有時候可能會得罪人,但是我們知道他的個性。」

陳松勇一生演出超過50部電影、30多部電視劇,經典作品像是悲情城市和魯冰花,曾奪下金馬獎影帝,不過晚年身體每況愈下,腎衰竭最後放棄急救,安詳的離世,陳松勇的三弟表示,將遵守他生前的遺願,從簡進行,樹葬在法鼓山。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NanaQ首吐被霸凌心境!半夜驚醒、狂冒痘 精神科醫師聽「壓力源」錯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