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才上路 台鐵最美區間車座椅褪色

今年(2021年)4月才上路的EMU900型電聯車,號稱台鐵最美區間車,沒想到上個月才剛發生車廂內漏水,現在又被乘客抱怨,座椅墊嚴重褪色,而且還有大面積髒汙。民視記者實地上車查看,發現很多座椅都有類似狀況。台鐵產業工會也說,淺色絨布椅的確很容易髒。

更多新聞: 幫三太子做足面子! 24K金杯盛裝88道菜 彰化「宴王看桌」耗資近400萬

絨布座椅,椅背從粉藍色褪色到米白色,椅墊還有灰色帶狀髒污,近看彷彿發霉一樣,網友po出台鐵座椅褪色照,民眾看了簡直嚇壞。

乘客說,「那不行,這綠色的發霉了,如果實際是髒污當然不會坐,但如果是褪色,那就是舊了還是可以用,那個對我來講是還好,不過我會確定是不是濕的,因為一整趟如果是長程的話,褲子會濕,這椅墊坐了滿久的吧,10年以上有了吧。」

今年四月才上路 台鐵最美區間車座椅褪色

不過實際上,不但坐不到10年,而且這還是今年4月才剛上路,號稱最美區間車的EMU900,明明才上路8個月,怎麼從4月的夢幻粉藍色,瞬間褪色還有污垢,實際上車看,幾乎每個椅墊都有類似情形,甚至有的大面積覆蓋髒污。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表示,「絨布的座椅長期以來,有容易褪色脫毛的問題,過往在其他型的車廂,是用帆布,比較少這個狀況,產工對於900型,之前冷氣漏水的事件,再到座椅的部分,最近陸續有人反映一些問題,希望台鐵認真解決檢討。」

今年四月才上路 台鐵最美區間車座椅褪色

對此,台鐵尚未回應,不過EMU900投入北部通勤運輸,又是區間車,承載運量高,搭乘人數多,座椅損耗自然較大。只是,上個月才爆出車廂內漏水,現在座椅又被發現褪色髒污多,有礙觀瞻,有損「最美區間車」的美譽。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4年沒漲!台南計程車跳表變1.25公里8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