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錦和扮黑馬 外卡驟死戰與東山爭8強門票
(高中體總提供)

首度挑戰高中籃球聯賽HBL男甲級的錦和高中,本季以黑馬之姿闖進複賽,昨天外卡賽首戰面對宜蘭高中,以76比55過關,明天將與東山高中爭奪8強門票。

更多新聞: 北京冬奧開幕不到40天 選手村宣告就緒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南山高中、松山高中、泰山高中、光復高中、能仁家商、東泰高中等6隊提前晉級8強,外卡賽首戰今天在高雄巨蛋登場。

張立杰今年3月接下錦和高中男籃兵符,率領原先在HBL乙級打拚的錦和,首次挑戰甲級舞台,從資格賽、預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複賽。

錦和複賽被分到有「死亡之組」之稱的A組,與南山、松山、泰山、東山、治平高中同組,苦吞5連敗,在A組排名敬陪末座。

A組第6的錦和今天對決B組第5的宜蘭高中,首節就火力全開,攻下30分,李祐哲個人獨攬12分,儘管次節火力稍減,仍以46比29領先,並一路維持雙位數領先優勢到最後,以21分差勝出,複賽階段首勝開張,李祐哲進帳全隊最多的17分。

錦和外卡驟死戰將與A組第4的東山高中碰頭,決定8強門票誰屬,兩隊前一次在複賽交手,錦和以20分差輸球,明天將拚復仇。

另一場外卡賽治平高中與強恕高中之戰,治平全場飆進16記三分球,外線命中率近52%,最終就以78比64獲勝,治平陣中以戴翊表現最佳,拿下23分,包括6記三分球,率隊前進明天外卡最終戰,將對決B組第4的高苑工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零下6度勇猛下水 布拉格冬泳賽數百人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