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6度勇猛下水 布拉格冬泳賽數百人挑戰

台灣寒流來襲很多人冷得哇哇叫,不過在零下6度的捷克首都布拉格,許多人甚至還跳進河水裡游泳,布拉格一年一度的冬泳比賽,有3百多位民眾,以及來自美國和英國的參賽者,頂著近年來最低的零下6度氣溫,跳進河裡參加冬泳賽。

更多新聞: 空手道/台灣代表團爆11人確診 「小清新」文姿云親回應:我平安喔!

比賽開始,眾多參賽者賣力往前游,這是距離最長的750公尺項目。在氣溫只有零下6度的布拉格,伏爾塔瓦河的水溫是3~4度左右,雖然是近來來比賽時最冷的天氣,但是阻止不了這些冬泳挑戰者。

750公尺組冠軍史特波說,「今年真的非常冷氣溫水溫都很冷,游完之後我趕快跑進室內,到暖氣旁邊讓解除身體的寒氣。」

零下6度勇猛下水 布拉格冬泳賽數百人挑戰
此外還有300公尺和100公尺的項目,距離比較短,有更多民眾參加,比起橋上穿著厚重冬裝的圍觀民眾,要跳下水真的需要平時的鍛鍊和勇氣。

冬泳參賽民眾說,「我只是初學者所以我選擇參加,距離比較短的100公尺,明年我就要參加300公尺的比賽。」

零下6度勇猛下水 布拉格冬泳賽數百人挑戰
冬泳參賽民眾說,「沒有預期到水溫只有4度以下,不記得過去有過這麼低的溫度,不過當下水之後就是一種新鮮的舒暢。」

這項比賽是為了紀念捷克的冬泳先驅尼柯德姆(AlfredNikodem),他早在1923年,98年前,就開始在布拉格冬泳,並且逐漸帶動了風氣,之後成了當地一年一度的傳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進到「多重宇宙」?球員卡漢字遭誤植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