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進到「多重宇宙」?球員卡漢字遭誤植掀話題
大谷翔平球員卡漢字遭誤植掀話題。(圖/翻攝自NHK新聞畫面)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籍旅美好手大谷翔平今年賽季以「二刀流」身分奪下美聯MVP,投打表現繳出46轟、100分打點,投球表現繳出9勝2敗,防禦率3.18的成績。近期球員卡公司「Topps」在70週年進行了《Topps Project70》的計畫,請來許多藝術家為聯盟球員設計不同風格的球員卡,沒想到大谷翔平的球員卡漢字卻被誤植,引發球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羽球/BWF羽壇勵志金句!球后「因為我是戴資穎,我永不放棄」入選

MLB/大谷翔平進到「多重宇宙」?球員卡漢字遭誤植掀話題
大谷翔平球員卡名字遭誤植,引發熱議。(圖/翻攝自Topps twitter)
知名球員卡公司「Topps」在2018年1月和大谷翔平簽約,拿下獨家發行權,可出版相關簽名卡及紀念商品,而今年大谷「鬼神級」表現掀起棒球界熱潮,他的球員卡價值也因此水漲船高,週邊商品也跟著悄悄漲價。這次Topps為了慶祝70週年,邀請藝術價為指定球員製作專屬於他們風格的球員卡,沒想到大谷翔平的球員卡在漢字名字卻變成了「大谷翔干」,隨即在網路上引發議論。

大谷翔平球員卡上可看見有「投手大谷」和「打者大谷」,投手大谷有三張臉,眼睛發射出光波射向不同角度,代表投出的球精準且威力強大;另外,右下方畫上正在打擊的大谷,球棒上還有燃燒的火焰,代表打擊表現火燙。只不過左下角「大谷翔平」的漢字的「平」卻少了兩點,變成了「干」,讓不少日本網友笑稱大谷翔平是不是改名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誤植的球員卡可能還會因此失誤,相對變得更加珍貴。



更多新聞: 空手道/台灣代表團爆11人確診 「小清新」文姿云親回應:我平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