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獲選「世錦賽5大最佳反拍」第1名 戴資穎神反應讓山口茜也佩服
戴資穎神反應獲選「世錦賽5大最佳反拍」第1名。(圖/翻攝自IG @tai_tzuying)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出賽今年羽球世界錦標賽,儘管在女單金牌戰在失誤過多的情況下遭「日本一姐」山口茜直落二落敗,以銀牌作收,仍創個人生涯世錦賽最佳成績。世界羽聯(BWF)22日就選出本屆世錦賽中的5大美技好球,其中戴資穎對決山口茜一技「神反應」反拍更被選為第一名。

更多新聞: 羽球/辛度對決「台灣球后」苦吞5連敗 仍有信心撼動戴資穎地位


羽球/獲選「世錦賽5大最佳反拍」第1名 戴資穎神反應讓山口茜也佩服
戴資穎世錦賽奪下銀牌,創個人最佳成績。(圖/翻攝自IG @tai_tzuying)

世界羽聯22日選出世錦賽反手5大美技,前4名都是雙打,只有戴資穎在冠軍戰對決山口茜的美技是唯一入選的單打選手。當時戴資穎在第2局5:4領先的情況下,兩人多次以高吊球試探對手,戴資穎先救下山口茜放的短球,順勢將山口茜調動到左側,打出一記反手拍,角度刁鑽讓對手只能無奈看著球落地,戴資穎拿下這一分。這一球還被選為世錦賽5大反拍美技中的第1名。


戴資穎在本屆世錦賽成功突破「8強魔咒」,更是一路打進金牌戰,可惜受到腿傷影響,遭到日本好手山口茜直落二,以銀牌作收。儘管刷新個人在世錦賽最佳紀錄,戴資穎賽後仍表示「結果不是最好的,但至少我成功超越了自己。雖然不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但我盡力了。接受每一個不完美,未來繼續跟自己比賽。謝謝大家的打氣,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更多新聞: 中職/前兄弟日投高野圭佑月薪僅2.5萬 老婆獨撐家計網友嘆: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