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58歲最強「乒乓阿嬤」倪夏蓮寶刀未老 對決盧森堡王子!
「乒乓阿嬤」還是猛,倪夏蓮對決盧森堡王子。(圖/翻攝自Cour Grand-Ducale twitter)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體育界只要持續努力打拚,年齡往往不是問題,現年58歲的倪夏蓮在桌球場上仍然寶刀未老,被譽為是當今桌球「最強阿嬤」。她在上個月休士頓桌球世界錦標賽奪下女雙銅牌後,登上盧森堡當地雜誌封面,並獲得王室接見,跟路易王子(Prince Louis)父子檔在宴會上見面還上演桌球對決的戲碼,掀起話題。

更多新聞: 羽球/獲選「世錦賽5大最佳反拍」第1名 戴資穎神反應讓山口茜也佩服


桌球/58歲最強「乒乓阿嬤」倪夏蓮寶刀未老 對決盧森堡王子!
倪夏蓮(左)寶刀未老奪世錦賽女雙銅牌。(圖/翻攝自WTT臉書)

倪夏蓮39歲隨丈夫丹尼爾遜(Tommy Danielsson)嫁到盧森堡後,從中國轉籍到了盧森堡,今年夏天她以58歲高齡、第5度代表盧森堡出征奧運,是桌球項目中最年長的選手。近期她再奪下世錦賽女雙銅牌,時隔36年再度登上世錦賽頒獎台,在盧森堡當地掀起話題,更獲得王室接見,現年35歲的路易王子和15歲長子加布里埃爾(Prince Gabriel of Nassau)在宴會中看見國寶在眼前,父子顯得相當興奮,更直接拿起球拍,和自家國手較勁起來。最後,倪夏蓮還特地送上親筆簽名球拍,盧森堡王子相當開心。


倪夏蓮是每屆奧運的熱門話題之一,她1963年於浙江出生,在1979年贏得第4屆全運會女單銀牌,也順利進入到國家隊,並在1983年世界錦標賽贏得女團及混雙冠軍,她在1985年與隊友曹燕華代表中國隊出征女雙組合,在決賽中不敵另一對中國組合戴麗麗和耿麗娟,銀牌作收,這面銀牌也是倪夏蓮代表中國最後一面的世錦賽獎牌。


更多新聞: 日職/台日友好!球季結束仍不忘台灣球迷 火腿隊拍片秀中文: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