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前兄弟日投高野圭佑月薪僅2.5萬 老婆獨撐家計網友嘆:不簡單
高野圭佑月薪僅2.5萬引爭議,老婆撐家計網友直呼不簡單。(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前中信兄弟象日籍投手高野圭佑今年在中職只出賽一場就回到日本,為力拚回到日本職棒參加戰力外測試,他昨天(28日)接受TBS熱門節目「職棒戰力外通告2021」採訪談到為了重回日職過著赤字生活,在中職月薪大約10萬日圓(約2.41萬台幣),老婆也坦言被金錢追著跑日子很辛苦,讓網友感嘆「不簡單」。

更多新聞: 羽球/辛度對決「台灣球后」苦吞5連敗 仍有信心撼動戴資穎地位

中職/前兄弟日投高野圭佑月薪僅2.5萬 老婆獨撐家計網友嘆:不簡單
高野圭佑本季中職一軍僅出賽1場比賽。(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高野圭佑今年4月7日簽約來台接受測試,在二軍投了6場比賽,防禦率2.57,並在10月10日一軍登板投球,後援1.2局失掉1分,防禦率5.40,表現平平,整季就出賽一場比賽,由於洋將名額有限再加上其他洋投表現更突出,最後遭球隊註銷,返回日本。參加日職戰力外測試,高野圭佑在接受日本電視節目受訪時表示,今年在中職的月薪是10萬日圓(台幣約2.5萬元),也透露薪水幾乎入不敷出,在日本持家的老婆也表示,一個月生活費達25萬日圓(約台幣6萬元),直呼生活辛苦「像是走在鋼索上」,為了增加收入還面試打工,就連買菜都要貨比三家,還會找最便宜的半價肉類,但是為了讓高野圭佑追逐日職夢,給他一年的時間挑戰,網友直呼高野圭佑的老婆不簡單。

針對高野圭佑節目上月薪僅2.5萬台幣,中信兄弟球團今天(29日)回應,他當初提出自費來台測試,中信球團仍有給津貼,一個月大約5萬(約20萬日幣,另外扣稅),吃住由球團提供,若上一軍的話月薪為1萬2000美元。高野圭佑大多在二軍出賽,一軍也只有1場的出賽紀錄,中繼1.2局、防禦率5.40,回到日本參加戰力外測試,也未接到日本球隊邀約。

更多新聞: 羽球/BWF羽壇勵志金句!球后「因為我是戴資穎,我永不放棄」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