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 林智堅曝:蘇貞昌曾要他多想想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棄選「大新竹」市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加速「大新竹」合併升格,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宣布不會參選合併後的「大新竹」市長。對此,林智堅今日透露曾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通電話,蘇貞昌疼惜他還鼓勵多想想,但最終林智堅還是堅持決定來避免升格修法本質遭扭曲,蘇貞昌也表尊重支持。

更多新聞: 決戰公投後民調出爐!民進黨支持度上升 6成台灣人不怕邦交國減少

為了加速朝野修法,讓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晚宣布,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合併後的首任市長。他昨晚也在臉書指出,幾經思量,他決定把在野黨用來以拖待變最大的理由「林智堅」拿掉,來爭取朝野支持。

林智堅今日受訪回應,做此決定前確實有和總統蔡英文、院長蘇貞昌報告,蔡英文了解後表示支持,也肯定我的決定;至於蘇貞昌是透過電話上聯繫,蘇貞昌特別表示「不捨」,也希望他能再想想。

媒體提問,院長有呼籲多思考,市長怎麼還是做了這個決定,轉折點是什麼?林智堅說明,昨日下午決定要對外宣布棄選之前,有先致電蘇貞昌說明,蘇貞昌非常關心,大家也知蘇貞昌在道過程中很支持「竹竹合併升格」,蘇貞昌基於疼惜還鼓勵他多想想,不一定要做此決定。

林智堅表示,他很感謝蘇貞昌支持及建議,但他認為自己個人讓國民黨和在野政黨扭曲原本要推動升格修法的本質,後來還是向蘇貞昌表達他的決定,蘇也表示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不選大新竹市長 鄭文燦:代表他不考慮自己、心繫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