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投下震撼彈不選「大新竹」    柯文哲批「兩回事」:國家要按部就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為了促成朝野加速通過《地方制度法》修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日投下震撼彈宣布不參選合併後的首任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這是「兩回事」,因為參選、不參選都是個人選擇。他強調,《國土計畫法》、《財政收支劃分法》不處理,就去《地制法》改一個字,事情不是這樣做,國家還是要按部就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看護Yule淚憶陳松勇「心很痛」 他留遺產10億印尼盾當地媒體全報導

府院力推竹竹合併升格,在野黨要求新竹市長林智堅保證不參選,林智堅昨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經過連日思考,為了能促成朝野加速修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將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合併後的首任市長。林智堅表示,希望這樣的決定,能夠促使各在野政黨停止政治操作,讓大新竹升格有助國家戰略產業發展、提升區域治理效率的討論,回歸正軌。

柯文哲今天出席「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發表記者會時回應這是「兩回事」,因為參選、不參選都是個人選擇,對於林智堅的態度他沒有意見也表達尊重,但是國土重劃是一個嚴肅事情。

柯文哲認為,《國土計畫法》、《財政收支劃分法》該處理要處理,例如台北市就有將北北基聯合辦公室建議案送到中央,行政區域整合應有前置。他也透露,自己曾跟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討論過公宅、都市計畫等跨區域整合問題,行政院下也應成立專案辦公室整合起來,這樣運作才有辦法去做區域重整。

「什麼都不做!」柯文哲說,《國土計畫法》、《財政收支劃分法》不處理,就去《地制法》改一個字,事情不是這樣做,國家該怎麼做還是要按部就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猛轟升格修法「因人設事」 林智堅反嗆:現在已無此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