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詐騙電話過程!他用5點判斷是否屬實 提醒:絕不能給遠端連結
近日在英國留學4年的YouTuber「YANG」,分享了自己在英國收到的詐騙電話,並列出5點需要注意的事項。(圖/翻攝「陽藝術YANG ARTS」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詐騙手法也變得更加花樣百出,一旦沒注意就很可能受騙。近日在英國留學4年的YouTuber「YANG」,分享了自己在英國收到的詐騙電話,並列出5點需要注意的事項,他指出對方打來表示自己有些稅務的問題需要繳清,當他回應自己是學生不需要繳工作稅時,對方竟改口說要繳學生稅,讓他當下懷疑從沒聽過學生稅這件事情,另外他也分析,詐騙電話都會有半威脅、引導的語氣說話,讓聽的人會感到害怕跟擔心,另外詐騙人士通常也都會用不正常的方式付款,甚至還要他下載一個能遠端控制手機的APP,他便提醒也有在英國留學的學生「絕不能給他連結」,一旦給了事後後悔也來不及。

更多新聞: 40年老舊衛浴大變身!不到1坪設備一應俱全 前後對比網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