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計程車載過確診Omicron空手道國手 莊人祥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空手道代表團共計22人征戰哈薩克,返國採檢已有13人確診,其中7名選手經過基因定序,確認為「Omicron」案例。針對載過選手的防疫計程車,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防疫計程車依照規定進行,沒有拿下口罩,還是用自主健康管理來進行。

更多新聞: 嚴防Omicron擴散!日本澀谷宣布跨年活動取消

莊人祥表示,在防疫計程車移動過程中,比如從防疫旅館載旅客回到家裡,旅客一定要在前1天採檢陰性,才能搭乘防疫計程車。

另外,莊人祥指出,從明年1月4日開始,希望縮短採檢日至2天,亦即旅客從國外返台,必須要提出兩天內採檢陰性證明,這也可以減少防疫計程車染疫情形。他直言,如果要讓所有司機檢疫,可能會沒有麼多防疫計程車可以做。

莊人祥表示,防疫計程車司機按照規定,載客之後都會做清消也不能載客,載客期間,防疫計程車也都有一定防護,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防疫計程車司機有感染過。至於載過哈薩克團選手防疫計程車司機,莊人祥則說,若防疫計程車依照規定進行,沒有拿下口罩,還是用自主健康管理來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安爆出血熱急封區中國又稱「可防可控」 港男批:未記取武肺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