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贈索馬利蘭15萬劑高端疫苗  莊人祥:效期到4月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近來新型變異株Omicron更在非洲地區肆虐,外交部今天宣布,將援贈15萬劑高端疫苗予索馬利蘭共和國,以協助防範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透露,這批高端疫苗效期是到4月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相聲瓦舍2檔戲「保證沒宋少卿」! 老搭檔馮翊綱怒:禍闖的真是時候

非洲地區深受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導致確診人數迅速攀升,為了共同因應疫情威脅,且以實際行動協助友好國家防疫,外交部宣布台灣將援贈15萬劑高端疫苗予索馬利蘭共和國,以協助防範疫情擴散。

莊人祥今天回應,目前要請外交部評估友邦希望獲得捐贈的情形,同時也得評估該國供高端EUA的狀況,前述種種都需要配合。他也提到,針對高端疫苗量、其他國家需求等捐贈部分,我方目前存量都還有一些,接下來還會持續評估,而這批捐贈索馬利蘭的高端疫苗效期到四月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安爆出血熱急封區中國又稱「可防可控」 港男批:未記取武肺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