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空手道代表團13人確診「7人染Omicron」 國內累計48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空手道代表團共計22人征戰哈薩克,但返國採檢已有12人確診。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今日空手道選手再增1人確診,來至13人,其中7名選手經過基因定序,確認為「Omicron」案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宋少卿酒駕道歉了! 稱開車與代駕會合「小小僥倖心態」擦撞計程車

莊人祥指出,今日新增攔截14例「Omicron」確診案例,4例是美國、1例英國、1例義大利、1例德國,都是在檢疫期間採檢出來。此外,莊人祥說明,前往哈薩克比賽選手中,目前驗出7位選手為Omicron,總計國內目前累計已有48例「Omicron」確診案例。

媒體詢問,哈撒克境內沒有Omicron,香港空手道選手也確認是Omicron,有可能是選手間傳染?莊人祥回應,哈薩克並無通報Omicron案例,也是有可能該地區沒有檢驗或定序。此外,空手道賽事來自各個國家,這段期間恰好是Omicron發生的時間,可能為各國選手到了哈薩克互相傳播,不一定是在哈薩克有傳染,對於到底怎麼傳播也不是太清楚。

莊人祥說,代表團可能一起培訓訓練,跟其他選手近身比賽,這都是都可能造成傳染因素。另外,莊人祥透露,其中還有一名選手驗出A型流感。

莊人祥補充,13名選手中,2位只接種1劑疫苗,其他11位選手中,4人是在7月打第二劑,5人在10月時施打,11月則有2人打第二劑疫苗。

快新聞/空手道代表團基因定序出爐! 7名選手確認染Omicron
快新聞/空手道代表團13人確診「7人染Omicron」 國內累計48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設「車來速篩檢站」首日 採檢師與民眾爆口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