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酒駕毀一家、宋少卿酒後撞小黃! 侯友宜怒:當你喝了酒就沒駕駛的資格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當你喝了酒,不管你是誰,你都沒有駕駛的資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河東路上一家四口26日晚間過馬路時,被一輛高速而來的轎車迎面撞上,釀1死3傷,警方事後發現,肇事的黃姓駕駛酒測值高達1.24毫克,而且還是被吊銷駕照的酒駕累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當你喝了酒,不管你是誰,你都沒有駕駛的資格」,他也呼籲中央加快推動修法進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愛吃地瓜葉是「草食系男孩」? 陳子瑜酸:明明是肉食系阿公

侯友宜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故事中,看見酒駕已成為比悲傷更悲傷的社會議題;我要再次重申:當你喝了酒,不管你是誰,你都沒有駕駛的資格!」

他在文中提到,前天傍晚,高雄發生令人心碎的死亡車禍,一名男子酒後駕車撞上一家四口,釀成悲劇。年輕的媽媽與她深愛的先生、女兒,前一刻還漫步在愛河畔,下一刻,卻被狂駛而來的車輛,將幸福瞬間瓦解。

侯友宜說,自己見過太多狂妄囂張的酒駕犯行,擁抱過太多家屬痛徹心扉的眼淚,他對酒駕深惡痛絕,這些都是國家與人民不必要且可避免的損失。據統計,近五年來酒駕致死、傷事件數超過四萬件,逾五萬人受傷,更已奪走一千多條寶貴生命。

「在新北,取締酒駕不會停止,絕沒有空窗期!」侯友宜接著說,新北市警察同仁全力遏制酒駕肇事,今年在警察弟兄的強力執法與嚴密路檢之下,新北截至目前共取締3,682件,其中1,912件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積極展現執法決心,更得到象徵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的「金安獎」及酒後駕駛防制專案第一名。

他要嚴正地呼籲中央加快推動修法進程,不單是刑責加重,有些酒駕者擅鑽法律漏洞,以事後喝酒的方式規避採證,甚或有酒駕被扣車者請親友領回車輛後,再次酒駕,這些細節,立法者都應參酌實際情況,修正出更完備的法規。

此外,侯友宜也支持應讓酒駕者背負更重的民事責任,院、檢應快速執行扣押、沒收甚至羈押等作為,避免行為人脫產、逃亡,以彌補被害者家屬精神與身體上的痛苦。

他在文末強調,酒駕修法迫在眉睫,請不要忘了,為政者應以蒼生為念,安居樂業是民心所向,政府將保護人民生命、安全的公共利益擺在首要,請不能拖、不要拖,解決人民日夜擔憂的問題,才是政府最要緊的事。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罷昶」騙取連署書被鍾小平告 劉耀仁:確有其事、說謊的人一定會穿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