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州沒得看了!安博盒子「全面斷訊」檢方扣大批「純淨版」
陳建州曾因安博盒子惹上爭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東奧期間,藝人「黑人」陳建州先前在社群發布關注賽事時,遭網友抓包家中皆出現安博盒子,讓不少人質疑2人是否非法觀看賽事;黑人只好公開道歉。檢警發現,台灣安博公司透過電商平台與實體店面,販售標榜「純淨版」的安博機上盒,卻私下提供安裝非法App教學,對此檢警3次發動搜索逮捕11人,且查扣大量「純淨版」的安博機上盒。

更多新聞: 酒駕判刑得到殯儀館「服役」!陳其邁怒祭「5重罰」累犯限制住居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檢警在8月起發動三波行動,掃蕩全台26犯罪處所,順利查獲3處竊訊機房,並逮11人到案,發現國內多家電視業者影音內容訊號均被竊取。據了解,台灣安博公司透過蝦皮網路拍賣平台或北市光華商場,向民眾販售標榜「純淨版」機上盒,卻私下提供客戶安裝非法App教學,來進行盜版收視,至今販售超過上萬台,侵權金額初估超過新台幣近10億元。

檢警調查,台灣安博公司負責人黃博詮,先向NCC申請非法機上盒的WIFI等射頻審驗執照,藉由取得硬體射頻執照,向外宣稱販售的機上盒為合法,並透過經銷商協助下載特定App來進行收視盜版影音,該公司又以員工及友人名義申請各大OTT平台影視帳號,透過破解技術,將訊號轉出到非法機上盒。

朱立倫、陳建州沒得看了!安博盒子「全面斷訊」檢方扣大批「純淨版」
檢警查扣大量「純淨版」安博盒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檢方上週更進一步針對「安博盒子」非法影像來源網址,向新北地院聲請網域扣押獲准,查扣大批「純淨版」機上盒,在上週五執行扣押裁定,並停止該網址解析;檢方能成功向法院聲請請網域扣押獲准,正是高檢署「查緝資通犯罪督導中心」在後方支援。

更多新聞: 警方將安博盒子全面斷訊 衛星公會致謝籲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