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為何與國民黨「各走各的」?陳子瑜曝最終目的:無黨籍選總統
陳子瑜認為,侯友宜未來可能會用無黨籍身分來選總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公投立場模糊,引發不少藍營人士不滿,針對侯友宜先前在社群上發出的長文,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表示,侯友宜的最終目的,就是以「無黨籍的身份參選總統」。


更多新聞: 韓國瑜「見面會」韓粉炸場!李正皓一看曝3關鍵:藍營代理人可以撤了

陳子瑜在臉書上指出「以侯友宜從政以來的風格,他不可能在這個時機點宣布參選總統,風險太大了。比較有可能的情況是,侯友宜會以拚連任、專注市政為由,宣布不參與國民黨的政黨活動」,認為他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退出國民黨做伏筆。

陳子瑜說「侯友宜由綠轉藍,特別是接任朱立倫時期新北市副市長的職位開始,「藍皮綠骨」的形象與深藍的不信任,就一直是侯友宜想更上一層樓的最大妨礙。因為國民黨是宮廷政黨,講究血統純正、論資排輩,侯友宜的仕途發展,絕對是許多正統國民黨人的眼中釘、肉中刺」。

他分析,侯友宜若掌握不了黨中央與韓粉,「想要挑戰更高的發展,路線就很明白了」,指出他很可能以無黨籍的身份參選總統。陳子瑜表示,侯友宜只要順利連任2022的新北市長,就可以進一步把自己包裝成「有實績、低調穩重、會做事的無黨籍政治人物」。在國民黨配合中國,對民進黨全面發動焦土戰的時候,無黨的侯友宜,將會對「藍惡鬥綠」反感的選民,有相當高的吸引力。到了這個階段,才會是侯友宜宣布參選總統的時機。

更多新聞: 陳建州沒得看了!安博盒子「全面斷訊」檢方扣大批「純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