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公投切割國民黨!徐巧芯:我若是黨主席2022不會提名他
侯友宜在公投議題上屢屢切割藍營,讓徐巧芯直言自己若是主席,「2022不會提名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四大公投案將在18日投票,國民黨為催票,黨主席朱立倫邀請黨務人士在17日前「夜宿自由廣場」。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再度以「市政行程」為由婉拒邀約;這也讓「戰鬥藍」之一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節目中直言「我若是主席,2022也不會提名侯友宜」,她認為「強摘果實不會甜」,直言侯友宜如果對公投沒有興趣「可以回家睡覺」,不想來就不要來「沒有關係」。

更多新聞: 侯友宜為何與國民黨「各走各的」?陳子瑜曝最終目的:無黨籍選總統

早在先前,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就公開表示,侯友宜對公投案的態度恐成為藍營破口,加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重砲批評,國民黨在公投議題上不團結,縣市首長與黨中央不同調,直言黨中央應強迫藍營14名縣市首長,都應該要辦1場說明會,不願意的,下次選舉「再強也不提名」。

針對侯友宜再次婉拒朱立倫的邀約,徐巧芯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講明「強摘的果子不會甜,如果對公投沒興趣不用來沒關係,因為硬來效果也不好」;十分強硬的態度,讓一旁的來賓也嚇了一跳,紛紛反問這是否為「戰鬥藍」成員的立場 ?徐巧芯聽完則強調「如果我是國民黨主席,我也不會在2022提名他(侯友宜)」,也反酸侯友宜「他有行程他很忙,想回家睡覺真的沒關係,真的」。

更多新聞: 柯文哲感嘆高嘉瑜「愛到卡慘死」:可憐哪!1句曝光「特權疫苗」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