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當年沒錢、沒廠房全靠「這模式」!1句話感謝:救了許多中小企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社群回憶自己的創業故事,曝光當時取得第一台機器的方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兩岸企業家峰會今(7)日登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會中發表演講,會後則在社群上分享自己過去的創業故事,指出當年鴻海能順利引進第一台機器,都要感謝王道銀行榮譽董事長駱錦明,他當年所創立的中租,拯救了不少資金不足的中小企業。

更多新聞: 侯友宜公投切割國民黨!徐巧芯:我若是黨主席2022不會提名他

郭台銘在臉書寫下「遇到王道銀行的駱錦明集團榮譽董事長,他説當年成立『中租』的時候,3個人、資本3000萬開始;如今的規模早就不可同日而語,駱董對台灣金融服務業的貢獻良多!」,郭台銘也分享自己過去創業時的故事,進一步指出「當年鴻海公司第一筆用機器的租賃借款就是和中租,我當年沒錢、沒地、沒廠房」,郭台銘回憶,當時就是利用中租提供的服務,才順利引進日本機器。

郭台銘直言「如果不是中租發展這種租貸模式,抵押機器的方式,很多時候,沒資產的中小企業就只能去用地下金融、借高利貸等」,他表示「每遇上駱董都會談起這件事,也因為能順利投資更好的設備,提昇能力,鴻海才能有成長的動力!打下基礎」。




更多新聞: 林秉樞騙妹「2招數」曝光!女律師:他把臉書當交友軟體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