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遭抵制」!中國玻璃心碎喊「自作多情」:沒邀請美國
趙立堅指出,中國沒有邀請美國政客參加北京冬奧。(圖/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北京冬奧將在明年2月登場,就在剩下不到2個月的時間,美國白宮卻宣布「公開抵制」引發各界關注,對於美方表態,中國也明顯「玻璃心碎」;對此,中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美國此舉是「自作多情」,稱中國根本沒邀請「美國政客」。

更多新聞: 中國糧荒恐再現?習近平急下令穩住「3農」基本盤:糧食得算政治帳

面對提問,趙立堅回應「冬奧會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美國政客在沒有受到邀請的情況下,不斷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完全是自作多情、譁眾取寵、政治操弄」,他直言,這是「對奧運精神的嚴重玷污,是赤裸裸的政治挑釁」,稱美國此舉會讓全世界看透「美國政客的反華本質和虛偽面目」。

趙立堅更強調,美國應停止炒作所謂「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以免影響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對話合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針對中國言論,也有不少網友反酸「輪到你們說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那是不是就中俄兩國比賽包辦冠亞軍」、「把運動政治化的正是中國不是嗎?」、「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冷清的冬奧?」。



更多新聞: 「中國第1懶人」吃飯要家人餵!「父母雙亡」23歲竟活活餓死